長途飛行時只想好好睡一覺,不想被打擾?隨著小米手環、Apple Watch問世,穿戴式裝置現在也進攻航空業。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開發出一款「幸福毛毯」,不僅可以保暖,還會偵測乘客心情平靜與否改變顏色,讓空服員能輕易看懂顧客「臉色」,適時提供服務。

英國在台辦事處官方臉書近日貼出一篇文章,介紹英國航空近期開發的「幸福毛毯」(Happiness Blanket),這項新產品除原本毯子的保暖功效之外,可透過穿戴裝置測量乘客的腦電波、即時監測乘客的生理變化,再透過藍芽傳送數據控制毛毯改變顏色。當乘客的心情平靜且放鬆時,毛毯將呈現藍色;若乘客感覺焦慮、緊張時則轉為紅色。

英國航空在倫敦飛往紐約的班機實際試用這項新產品,並將結果拍成影片放在官方網站上。影片中,乘客的感受具體呈現在毯子上:觀看拳擊節目時呈現紅色、享用美食佳餚則呈現藍色,隨著乘客閉眼小憩,毯子顏色逐漸由紅色轉為藍色。在機艙熄燈後的一片漆黑中,每位乘客身上的毯子隱隱閃爍著光芒,十分具科技感。

空服員面對機艙內數百名乘客,過去很難一一觀察每個人的心情、反應,有了幸福毛毯後,每位乘客的心情好壞一目了然,並可依據毛毯呈現的顏色適時提供服務與協助,無需打擾乘客也不會出現看錯臉色的狀況。

英國辦事處表示,若搭飛機時不希望被空服員叫醒吃晚餐,而是期盼一路舒舒服服的睡達目的地,在不久的將來,英航可望協助大眾實現輕鬆旅行的夢想。若恐懼長時間飛行? 下次旅行可以搭乘英國航空,體驗一下「幸福毛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