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台北電腦應用展今(30)日登場,其中電競筆電因為容易攜帶、方便練功、又具備高效能筆電功能,已經成為電競產品的市場主流。展中有不少大廠,將同台展示各種迷你電競桌機、電競螢幕、電競滑鼠、電競耳機與中高階電競筆電等產品,並舉辦多場戰隊見面會、實況主對戰賽、粉絲對抗賽等活動,藉此吸引玩家目光。

2015台北電腦應用展於今(30)日至8月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免費展出。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TCA)表示,根據PwC研究報告指出,電腦遊戲(PC Game)銷售持續成長,預估2016年全球PC遊戲銷售將達290億美元,首度超越遊戲機遊戲(Console Game)銷售的280億美元,遊戲產業正式出現趨勢轉變,而其中電子競技(e-Sports)是帶動電腦遊戲銷售能持續成長的主因之一。

由於電腦遊戲銷售成長,在電子競技與Twitch直播持續發燒的趨勢下,近年來不少大廠切入電競市場,尤其是電競筆電,由於容易攜帶、方便練功、具備高效能筆電功能,更是成為電競產品的市場主流。因此,此次電腦應用展中,包括華碩、宏碁、微星、技嘉、戴爾、Lenovo等大廠,將同台展示各種電競產品。

華碩表示,以電競系統來說,他們特別針對透過鋁質散熱片/銅質散熱導管/智慧型風扇技術等,設計並調校出絕佳的散熱表現,讓玩家不必擔心遊戲中因散熱因素影響遊戲競賽表現。玩家經營部分,宏碁表示6月宣布與羅技與華擎聯合贊助《英雄聯盟》女子電競戰隊Logi-A Team,並首度於展中設立大型電競舞台,舉辦實況主對戰賽、粉絲見面會、玩家挑戰賽等各式活動。

面對越來越多廠商擴大戰線切入電競領域,微星完全不畏戰,反而歡迎大家各憑本事,一起做大電競市場。微星強調,電競筆電大約是佔筆電市場的5到8%,而電競市場的玩家特性,技術本位相當重,因此玩家推薦口碑行銷很重要。至於AORUS則強調他們在設計電競產品時,不僅蒐羅台灣玩家的意見,也與澳洲和美國的電競團隊共同開發,獲得重量級玩家的第一線意見回饋。

聯想在展中則針對台灣電競玩家消費族群,精挑Y50電競筆電跟H5050電競桌機為主打機種,並不是以機海戰術出擊,頗出乎意料之外。至於戴爾則在應用展期間首度打造電競專區,希望台灣玩家能夠來到現場體驗ALIENWARE外星人電競產品的優異效能與酷炫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