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訂於本(2015)年8月13日至1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辦,本展係由外貿協會主辦,經濟部航空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及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共同協辦。

 

本屆參展廠商家數較上屆成長近27%,共計有126家國內外參展商齊聚,使用694個攤位,包含來自美國、德國、瑞典、日本、英國、義大利及愛爾蘭的廠商直接或透過代理商參展;本展是國內唯一整合軍民航太設備暨零組件及國防武器裝備展,將展示國內外最新航太工業設備與科技、國防裝備、救災設備、及航空運動休閒產品。

 

歷屆以來,國防部的「國防館」均展現我國堅強國防實力,一向是最具特色的展區。本屆展覽另有創新亮點,包含有新成立的「航太工具機展區」、「美國國家館」及「中華通用航空協會區」,以及「無人飛行載具及應用區」參展商數大增至12家;此外,飛行訓練及飛機維修亦首次加入本展行列。

 

臺灣在2014年的工具機出口金額全球排名第4,產值第7,生產航太用工具機是我商推出產品差異化的重要策略,本次成立「航太工具機區」共徵集7家廠商使用19個攤位,使得本展涵蓋範圍進一步向產業上游延伸;「中華航空通用協會區」由12家會員組成,均為首次參展,現場將展示2架輕航機;「美國國家館」由「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首次籌組,率領6家參展商展示軍用及航空配備。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PrivCo公布的報告,2014年全球總共有4億1200萬美元投入無人飛機領域,年增率達44%,而本展「無人飛行載具及應用區」參展廠商數也由上屆7家大幅增加至本屆12家,顯見業界非常看好無人機市場龐大的潛在商機。

 

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所設立的「航太公會區」今年有9家廠商使用64個攤位,是歷屆規模最大,特色例如:首次參展的飛行器維修公司--亞洲航空,以及位在台東的飛行學校-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而我國航空產業龍頭漢翔公司展示多架主力軍用機模型以及民用航空器發動機與機體結構的零配件。

 

此外,六俊電機展示致動器、馬達控制器;碳基展示無人飛行器、飛行控制及導航設備;均利的數據微波通訊、衛星接收系統等通訊設備等,其他參展會員還有福基、長亨及震昇等,展品包含VHF、UHF可調式對講機、次系統零組件、航空器內裝件及零組件等。

 

本次全球知名的美國大廠包含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洛克希德馬汀(Lockheed Martin)、Rockwell Collins、General Dynamics、Aero Precision都參展,德國有Milatek,以及日本Jepico等11家廠商展示軍用配備、電子及通訊產品。

 

 

本屆「航太工業設備及技術區」參展廠商數從上屆的27家增加至38家,展品涵蓋無線電、微波通訊器材、航空機械零配件、航太零組件、結構零組件、航空檢測設備、航空維修、衛星導航儀、電氣、電子系統零組件及航空材料,展品相當豐富,可滿足航太產業買主各式需求,相當有可看性。

 

本次「教育區」參展學校為本展歷屆以來,最具實質且精彩的一次,包含清華大學展出最新航空材料研發成果、輔英科技大學展示三棲連翼型無人飛翼船,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則推出探空火箭航電系統及HTTP-3 混合式火箭,是第一個完全「臺灣製」的火箭,研發精神令人敬佩。

 

近年隨航太遙控及觀測技術高度發展,市場上已有多種事故預警系統及救災救難設備,本屆展品將包含高田科技的雷擊預警系統、藏識科技的火災預警及控制系統、玉豐海洋的水下偵知系統、乃文公司多功能遙控機器人及可攜式除汙系統;達華國際的生命探測器救災等相關的防災救難產品。

 

在國防工業設備與技術區內,「國防館」將細分為模擬系統展示區、武器裝備展示區、研發成果展示區及人才招募專區。民間業者力富公司將展示特種部隊使用的狙擊槍、突擊步槍、自動榴彈發射器及衝鋒槍等軍警武器裝備;柏煇科技則將展示多種教育訓練用模擬系統,如綜合戰術訓練、前進空中管制官(FAC)訓練及地面火力支援訓練等軟體;瑞典商天突國際則有多項維修保養技術展示。

 

展覽期間將舉辦多項精采活動,包括「2015台灣-加拿大航太科技交流研討會」、「無人飛機技術發展與最新應用研討會」、「2015工業合作國際說明會」、「第三代光放管及相關夜視技術簡介」、「航空先進複材及品保驗證研討會」、「無人機行業應用暨FAA法規發展研討會」、「產品發表會」及「一對一採購洽談會」等,歡迎國內相關產業專業人士蒞臨參加,各活動詳細內容,請至展覽網站www.tadte.com.tw查詢。(工商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