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林和生╱綜合報導】

「36年前沒有勇氣握緊的手,這次再也不會放。」53歲張秉綸就讀台中一中時與初戀女友許秀玲短暫交往,當時因故分手,2年前經由臉書「重逢」,雙方都是單身,見面時,張捧著一束遲了36年的玫瑰花,那句「我愛你」終於脫口而出,2人選在七夕前結婚,親友們對這段曲折的愛情故事紛紛獻上祝福。

2人相識於高中跨校營隊,張秉綸說,活動結束後仍保持聯絡,許秀玲每天都從2公里外的台中女中徒步至一中附近圖書館約會,兩小無猜的戀情,如今想起來還覺得甜蜜。

大學聯考後他考上基隆海洋大學,女友則面臨高三聯考,分隔兩地少了互動後分手。

經過30年社會歷練,張秉綸已是一間公司總經理,但始終沒結婚,他曾透過臉書搜尋初戀女友,但沒找到。2013年某日一個陌生帳號加他好友,隔了幾周,訊息欄出現「我是許秀玲,不知你還記得?」後頭留下電話。

他看到後彷彿被電到般,立即拿起電話按下號碼,彼端傳來熟悉的聲音。2人相約見面,張秉綸送上玫瑰花及巧克力,直說這是遲了30年的禮物,雙方相視而笑,又回到年輕時的自然。

經過2年交往,張秉綸深刻體會,當時因為沒有堅持,讓對的人離去,這次把握機會,今年鼓起勇氣求婚成功,並選在七夕情人節前夕結婚。

宴客當天,兩人特地穿上高中制服,為這段戀情寫下最美麗的註解,散場後,每位賓客都收到一朵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