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曹明正╱高雄報導】

最強家教!高雄地檢署首開全國先例,6名主任檢察官親自上陣,擔任6名剛考上國立大學的清寒學生「導師」,3日由檢察長周章欽親自頒發「少年司法官」證書給學生,周章欽鼓勵他們翻轉人生、立定志向,未來能貢獻所學。

獲雄中、雄女及鳳中推薦為少年司法官的是考取台大法律的王士豪、曾伯勳、張淨秀,成大法律張筱霈、高大法律郭伊恩及有意轉系的成大台文葉姿汶,導師為主任檢察官高?祈、蘇聰榮、曾靖雅、楊碧瑛、洪瑞芬及劉穎芳。

鳳中畢業的曾伯勳是81氣爆受災戶,出身單親的他靠著母親擔任清潔工,每月1萬多元養家。他不諱言,每當夜深人靜也曾怨天尤人、否定出身,但在氣爆後面對死亡、截肢,他告訴自己老天爺對他是眷顧的、不再怨懟。

小時候是農村子弟的蘇聰榮做為他的導師,勉勵他「貧窮不是世襲的」,告訴他念書可以翻轉人生。周章欽則傳授6名少年司法官自己唸法律條文的要訣,就是早中晚念誦10條條文各10遍,不死背而是形成一種自然而然的習慣。

雄檢首創「少年司法官」計劃,所有參與的主任檢察官都是一口答應,導師選擇也是精心安排,像葉姿汶想轉系,導師是目前全國最年輕的主任檢察官劉穎芳。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笑說,如果轉不成功,一定是老師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