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亭云/宜蘭報導】

三星鄉長彈琴 祝賀百歲嬤
重陽節將至,三星鄉長黃錫墉(後排左二)昨拜訪鄉內百歲人瑞,送上豬腳、麵線、壽桃與5000元紅包等吉祥賀禮,更現場表演手風琴、孩童唱歌跳舞,場面熱鬧。(王亭云攝)

重陽節將至,宜蘭縣三星鄉為長壽之鄉,共有9名百歲人瑞,三星鄉長黃錫墉昨率領幼兒園孩童們,拜訪100歲陳簡阿惜等長者,現場表演手風琴、孩童唱歌跳舞,傳達崇高敬意;看到突然這麼多孩童來到家裡,長者笑得合不攏嘴,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三星鄉公所今年準備豬腳、麵線、壽桃與5000元紅包等吉祥賀禮,祝賀百歲人瑞重陽節快樂,扣除失蹤者及赴大陸未歸,鄉內共有7名為,李晴華、王學海、黃阿笑、陳阿燕、陳阿快、朱謝棗、陳簡阿惜;70歲以上2961名長者,紅包為300元。

 

三星鄉長黃錫墉昨與孩童來到陳簡阿惜的家,以拿手手風琴,拉出經典老歌,孩童獻唱一閃一閃亮晶晶等兒歌並跳舞,陳簡阿嬤的家屬拍手叫好,現場氣氛十分熱鬧,最後黃錫墉祝福百歲長者,「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此外,華山基金會冬山天使站,在地服務屆滿5年,累計服務128位弱勢長者,提供到宅關懷訪視、物資協助,並有義工幫忙行動不便或長期臥床長者,陪同就醫與原床泡澡,為了感謝義工、地方鄉親與在地企業長期協助,昨日舉辦感恩茶會。

在感恩茶會中,長者們特別將太陽花,送給與會的在地鄉親與各界善士,感謝他們的愛心猶如太陽般給予溫暖。宜蘭區目前服務860位長者,在地鄉親可以行動支持,「愛老人」每月定期定額捐助。愛心專線:(03)9583471李小姐。(中國時報)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006000565-26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