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興趣闖出一片天
我的人生因【數位繪圖】而更精彩

前言

部落格插畫天后彎彎有過這樣描述:「工作能結合她最喜愛的繪畫,是世界上再好不過的事情。」現在一樣的場景也發生在學承學員蔡傑東身上,而且他也正一步一步朝向這夢想前進…

跨出夢想的第一步是有訣竅的

Q編輯:可以談談當初學習數位繪畫的動機嗎?

A傑東:雖然我是廣告設計科畢業,但自己其實對廣告並無太大興趣,直到軍中退伍後才逐漸確定想要以繪畫當職業的念頭。一個因緣際會,學承電腦的網路廣告裡面精緻的作品吸引了我,當時就在思考廣告內容和所傳達的職場趨勢,後來我了解到真正要找繪畫設計方面的工作,除了要有豐富的創意外,更重要的基本能力就是熟悉各種設計繪畫軟體。

Q編輯:那後來如何去落實熟悉軟體呢?

A傑東:說真的,現在數位繪圖已取代傳統手繪製作,不管是實際輸出印刷或是網路都離不開數位化了,學習電腦繪圖勢在必行,後來我有去學承分校了解相關課程,在老師的詳細解說與分析之下,我選擇Painter數位繪畫、Maya 3D動畫、Photoshop影像處理和Illustrator數位繪圖等職場熱門的軟體課程,希望認真學習這些可以改變我能力的技能,實現自己夢想的第一步。

學承專業名師,教你找對工具練習,用對方法努力

學承專業名師,教你找對工具練,用對方法努力

傑東:我剛開始上第一堂Painter課時候,可以說是「鴨子聽雷」聽不太懂,因為與以往接觸過的學習方式不同。幸好過程當中學承的老師清楚明白的講解與示範,也提供了好幾招『密技』讓自己實力瞬間提升,也會給大家做個別的指導,提醒一些關鍵地方,這些都是上課的好處,所以讓我對Painter這套軟體越來越感興趣,也越來越有信心。還有學承提供我們循環學習的機會,可跟不同風格專長的老師上課,吸取更多繪畫經驗,只有掌握工具和方法,如此才能在短暫時間快速提升自己的實力,也可以在創作時更隨心所欲

Q編輯:談談在學承電腦學習的感想吧。

A傑東:我覺得在學承電腦真的可用「事半功倍」來表示,上課的優點就是有不了解時可以直接請教老師,他們都很樂意解釋說明,也會提點重要關鍵,或者是推薦一些專業級老師作品,以便了解他們的繪畫心得,每次看到這些專業創作者的優秀作品,都會讓自己對繪圖產生無比動力,更重要的是能夠節省很多時間,這是自己看書或胡亂摸索所得不到的,真的很推薦到學承電腦上課喲。

接觸Painter後會深刻體會這個軟體對熱愛畫畫的人真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不但可以省下許多購買繪圖器具,像是畫筆、各類顏料等的費用,還可以輕鬆的在上面發揮出無限構想,真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我想建議同學們可以多去了解各種筆刷的性質,每種筆刷都有它優異的特性,也多去嘗試各種不同型態的畫風,對繪畫會有蠻大的幫助,讓你繪出更多姿多彩的經驗!

與產業結合,學承協助學員預約美好人生

遊戲設計

Q編輯:學承電腦不只提供課程教學,對於學園的發展也是盡心提供協助,例如與出版社、遊戲公司合作,優秀學員有機會出版或刊登作品等,談一下你的未來規劃吧?

A傑東:我很喜歡玩線上遊戲,所以希望可以設計遊戲角色或做遊戲宣傳圖的原畫師,何況現在這產業也很熱門呀,真的能夠興趣結合工作的話,這樣就最完美的了,希望自己的作品夠好到能獲得推薦機會,有朝一日真的能在職場上發揮專長。

我想人要有夢想才能活得精采,做任何事只要有不輕易放棄的原則,努力不懈,要做到好並不困難,我分享自己的座右銘給大家---「在羨慕別人之前,先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希望每位都能因此收穫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