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指導單位:勞動部
二、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 
三、承單位:基隆市私立學承電腦短期補習班
四、訓練班別及時間:

班別名稱

人數

時數

訓練起迄

日   期

上課時間

錄訓方式

(甄試錄訓)

自行負

擔費用

上課地點

報名電話

室內設計達人實務培訓班

30

350

小時

103.09.04.

103.11.14.

週一至週五

09:30~17:30

103年9月2日

筆試:上午10時

口試:下午13時

6,612

基隆市仁愛區新店里忠二路17號

02-24213456

參訓資格及訓練費用負擔(以招收失業民眾參訓為限,符合資格之失業者方得受理報名):

(一)年齡: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之失業者。

(二)性別:男女兼收

(三)學歷:不限學歷

(四)適訓條件:【例一】有就業意願之失業者均可參訓,無特殊條件。

【例二】需具有美學概論及電腦概論基本常識。

※若您是下列身分之報名民眾,請於本班次公告截止報名日前(最遲103年6月17日) 先洽詢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相關作業程序,如報名截止日未完成程序,且經錄訓者,將導致參訓時無法請領職訓生活津貼時,自行負責。

【非自願性離職之就業保險法被保險人】:辦理適訓評估及後續推介參訓(取得職業訓練推介單及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給付收據暨申請書)

【長期失業者】:需先取得「最近一個月內有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者之證明文件

(五)具有參加職業工會、農會或漁會勞工保險被保險人之失業者,檢附「參加職業工會勞工保險之失業勞工加退保證明單(須載明加、退保日期、原工作性質及失業原因)」、「無工作切結書」及「勞工保險被保險人投保資料表影本」三項者,得先免繳自繳費用,未檢附或資料不全者,比照第(九)項一般國民失業者身分參訓。

(六)一般國民失業參訓,應自行負擔參訓班次「個人訓練費用」之20%費用,所繳交費用於開訓(參訓)後一律不予退還。

(七)報名學員如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予錄訓。但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進行適性、適訓專業評估確有職能落差之參訓需求,且訓練崗位尚有缺額可供訓練時,不在此限:

1、結訓學員尚處於訓後三個月內之就業輔導期間者。

2、開訓日前一年內曾參加本署及各分署自辦、委外或補助辦理之職前訓練課程,且因請假、曠課時數或其他可歸責於學員事由而被退訓。

3、開訓日前二年內重覆參加相同班名、訓練時數亦相同之訓練課程。

4、開訓日前二年內已有二次職前訓練參訓紀錄,且其訓後三個月內均無就業效果或紀錄。但可提供二年內確有受僱事實證明文件者,不在此限。

、報名方式:

(一)報名日期與時間:自即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09時30分至下午20時00分受理報名,至103年09月01日下午17時00分止。

(二)報名地點:基隆市仁愛區新店里忠二路17號02-24213456

(三)報名繳交文件: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勞保明細表(影本)、1吋相片2張,具「非自願離職身分」者必須繳交「職訓推介單」,具「長期失業身分」者必須繳交「求職登記證明文件」,資料不齊或欠缺者,不予接受報名。

【註】如因招訓人數不足或其他需要申請延長招生或甄試期限,訓練單位應於預定甄試日期前提出訓練計畫變更申請表函請主辦單位變更,並以核定後之開結訓日期為訓練期程。另民眾於規定時間完成參訓報名程序後,除掌握甄試日期外對於報名時所留下聯絡電話或E-Mail務必正確(倘若有聯絡資料有修正時,應主動向報名單位提出修正),可避免因甄試日期有所變動時無法直接聯絡當事人而錯過甄試時間。

、各訓練班次錄訓方式規定

第一試(筆試50%)

【筆試時間】103年9月02日上午10時起於本單位學承基隆分校301教室舉行。

(1)請報名民眾攜帶具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提前30分鐘親自辦理報到(簽名),未出具身分證明文件不得參加第一試(筆試)甄試。

(2)逾筆試測驗時間達15分鐘者,不得進入考場參加甄試。

(3)筆試試題範圍詳參看「甄試通知單」所列項目與內容。

【考試題型】電腦軟體應用及色彩學(全部選擇題、不倒扣)

【考試範圍】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學科題庫及解析及色彩學升學寶典2012年版,升科大四技

【名單公告】筆試項目至少達60分以上方為合格。

【公告試題】甄試後在試場外之公布欄即時提供甄試題目及答案7日。

第二試(口試25%)103年9月02日下午13時起於本單位學承基隆分校301教室舉行。

基本資料審查(25%)「參訓歷史(2%~15%)、參訓身分(2%~7%)、最近一次失業期間(1%~3%)」三項基本資料分數:

(1)由本單位分別依「TIMS系統參訓歷史資料、報名者繳交證明文件及勞保投保資料」詳實查核後列計分數。

(2)具四、(六)表列失業者身分之報名民眾,應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影本)供查核,未檢附者,本項「基本資料」成績以「最低分」列計。

【註】未錄訓之報名民眾所繳交之文件(影本)資料,請於錄取名單公告7日內親臨本單位辦理退件手續(倘若超過時間未領回者,將授權訓練單位自行銷毀)。

七、錄訓說明:

(一)「甄選錄訓」甄試總成績(含:筆試、基本資料審查、口試三項)達60分(含)以上為錄訓門檻,依成績高低順序排列後,分列正取、備取名單將公告於公佈欄(及網站)。

(二)甄試成績不公告,對於甄試成績有異議者,得於錄取名單公告3日內以書面方式申請成績複查,逾期不予受理,且複查以一次為限。申請成績複查者,不得要求重新評閱、申請閱覽或複印答案卷及口試表、或提供各項甄試細項分數,複查內容僅重新核算成績加總是否有誤。【甄試成績查詢窗口:林小姐、電話:(02)2370-4911#289】

(三)開訓後(含開訓當日)如尚有訓練崗位出缺時,將於開訓後3日內依備取序號依順序遞補。

八、注意事項:

(一)受訓期間依規定強制加入訓字號勞工保險(不含全民健保),尚因其是否領取勞保老年給付或於65歲前是否曾投保勞工保險等情事而有不同規定【例如:投保平安意外保險(含意外醫療)】

(二)符合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身分者,於開訓後(含開訓當日)5日內繳交所需證明文件,經本單位收集完整後函報主辦單位審查,經審核通過之學員,依規定按月核撥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倘若中途離訓或退訓者,即停止發放。

(三)受訓期間膳宿自理,受訓期滿全期訓練成績合格者,由本單位發給結訓證書。請事假、病假及曠課時數累積達全期訓練總時數8%(含)或曠課累積達全期訓練總時數4%(含)以上者,或參訓期間行為不檢情節重大者,應勒令退訓且不發給結訓證書。


報名專線:(02)2421-3456 承辦人:呂老師

報名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忠二路17 號(位於肯德基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