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訊息常用的喜怒哀樂表情符號,被指不夠多元化,蘋果決定在測試版新作業系統中,增加不同膚色角色及同性家庭的圖案符號。>>不過代表亞洲人的黃色膚色人物圖案,卻因為「太黃」像辛普森家族,被認為是種族歧視。

用手機通訊軟體聊天,少不了表情符號,尤其Emoji的表情符號,更是行之有年。

3C達人Tim:「它其實是貼圖的始祖,以前我們在使用要用這樣的表情符號,都要額外去下載APP,它的這個APP的外掛,但是蘋果把它作為內建。」

蘋果系統也內建Emoji的表情符號,在測試版新作業系統中,增加不同的膚色,像是亞洲人拉丁裔或是黑人,共有六種不同膚色,其中不過蘋果新增的黃種人卻引發爭議,因為「膚色太黃」像是辛普森家族一樣,而備受抨擊,被網民質疑歧視亞洲人。

3C達人Tim:「大家也不會常常去用真的人種,去貼圖給對方,大家還是喜歡用,它所謂的圓形的笑臉或啾咪,類似像這樣子可愛的圖形。」

但針對爭議蘋果部落客的編輯,認為黃色面孔並非代表亞洲人,只是與emoji基本的黃色圓臉表情符號一樣,屬於預設顏色。

除了增加膚色之外,蘋果還多了同性家庭符號,像是2個爸爸或2個媽媽與小孩的圖案,甚至蘋果的apple watch、iphone6,也在新的表情符號裡面,不過這些表情符號,現在都都還用不到,要等蘋果公布新版的系統後才能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