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010000258-260114

歷代蘋果iPhone新機在台開賣,都掀起一波熱銷潮,全台平均逾7成iPhone用戶,都是透過電信業者綁約購機,但蘋果卻有意收回電信業者維修授權;為避免果粉以後找嘸門市維修,業者近來紛紛透過轉投資,加深Apple專賣店及維修據點的布局。

iPhone 4、4s及iPhone 5、5s兩大系列,各自在台都累計有逾百萬名用戶,去年開賣的iPhone 6、6 Plus,更有高達150萬愛用者,但蘋果打算收回台灣電信商的維修權,市場預期最快今年底或明年第1季前,就會實施。

 

擔心屆時民眾送修iPhone受影響,遠傳電信旗下Apple專賣通路德誼(DE),已積極擴展門市及維修據點;中華電信旗下神腦國際,則吃下優仕(youth)7成股權,不僅擴展全系列蘋果產品線及客源,同時也增加維修據點。

德誼數位總經理杜偉昱說,德誼目前全台已有43家門市,及6個維修據點,11月在台中及高雄兩地,將分別再開逢甲與建國2處維修中心,讓民眾方便就近找門市送件維修。

另電信龍頭中華電信也提前布局。中華電轉投資持有3成股權的神腦,原就是蘋果產品維修授權業者,也是中華電送修iPhone的主要維修據點;日前,神腦大動作取得蘋果官方授權經銷商優仕,一舉擴展囊括蘋果全系列商品,並增加全台蘋果專賣店、店中店及維修中心等據點達15處。

德誼的優勢在百貨、商場等設點,優仕則多在大型量販店設立店中店,對民眾而言,都是方便到達的地點;期望未來蘋果正式收回電信商維修權,對綁約iPhone用戶的影響將能減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