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報導
資料來源:http://news.ebc.net.tw/apps/newsList.aspx?id=1444923686&cat=Lifestyle

近幾年吹起公共藝術風,在社區、校園或是捷運站,都經常可以看到,像是在新北市小學,巧思一花,把紅土操場,變身七彩彩虹色操場,也有學校,把美術館搬進校園,同樣受歡迎。

紅橙黃綠藍靛紫,操場不一樣,跑步變有趣了,開始許願,下次想要哪邊也變色,從制高點看,整個校園就像在say hi,公共藝術社區邊、好親近,這間學校,把美術館搬進校園。入口請來畫家以聖經主題整面彩繪,繽紛色彩、瞬間變成暗黑地獄,又到天堂。有藝術品能隨興模仿,學生最先受惠,但其實這類裝置正夯,像是101捷運站裡,透過翻牌年輕到長大形象就像是一眨眼的事,讓路過民眾,下腳步駐足,但捷運沿線,設置公共藝術,可就不見得這麼受歡迎。像魔術方塊致敬,卻惹來民眾覺得破壞風水,換到萬華,衣架藝術,也被說像是墓碑,礙於法令,百分之一經費設置,花大錢、有時卻換來罵名,不如學學小學,用一點點經費,換來公共藝術極大化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