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今天(28日)開館試營運,總統馬英九親自蒞臨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國際影星成龍也現身會場,並與馬總統一起騎自行車,一路從高鐵嘉義站騎到故宮南院,參與開幕典禮,共同展現「龍馬精神」。

今天出席故宮南院開館活動的影星成龍,也是故宮南院中庭裝置藝術「十二獸首」的捐贈者,上午現身高鐵嘉義站時,許多影迷爭相拍照。而將故宮南院開館視為任內重大施政的總統馬英九,看到故宮南院如期開館試營運,愉悅心情全寫在臉上。步出高鐵嘉義站時,熱情問候在場貴賓和民眾。

馬英九總統和成龍二人精神抖擻做完暖身操,騎上腳踏車前,還與眾人一起伸出大姆指比「讚」。從高鐵嘉義站到故宮南院,全程約五公里,花了約二十分鐘騎完全程,隨即步入院區,先在跨湖景觀橋「至美橋」上欣賞舞獅和擊鼓演出,接著進入博物館參與開幕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