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寒假作業更有趣 高市推學生參與制定觀賞相片讓寒假作業更有趣 高市推學生參與制定

為了讓學生的寒暑假作業變得更活潑有趣,高雄市教育局推出創意網路平台,提供八大方向供學校參考,未來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期許來制定,以往不可能出現的騎腳踏車、全家去旅行等等,將來都可能成為學生的寒暑假作業。

(林憲源報導)

如果可以不受限制,學生們最希望的寒暑假作業是什麼?有人想跟家人一起環台旅行,有人想要練習舞蹈,有人想學腳踏車,每個學生答案都不相同,但對於可以自己決定寒暑假作業內容都很興奮。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寒暑假作業以往就是由各校訂定,但為了讓學生們有更多元有趣的作業內容,教育局和各校校長共同商議,擬出八大方向透過網路平台提供老師參考,包括有體能特訓、品德考驗等等,其中還有平時不能作的秘密任務,讓學生完成想做的事。以後學生的寒暑假作業都是個人化訂製,每位學生參與制定。

范巽綠局長說未來老師也可將創意作業電子上傳到「雄麻吉NO.38小行星」網路平台,提供各校老師參考,腦力激盪出更有趣的寒暑假作業。教育局建置寒暑假作業網路平臺「NO.38小行星」,包含手機 APP等,整合教育部與教育局相關學習資源網站,讓學生在漫長的寒暑假期間,有豐富的學習資源,並鼓勵各校老師、家長、學生們上網參考,共同訂定出適合每位學生的寒暑假作業,以符合每位學生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