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旗下相片分享社群Flickr提供1000GB免費儲存空間,不少人拿來當成相片收藏的地方,節省手機空間,也不用再買儲存設備。因此Flickr也很容易統計出用來拍攝的設備有哪些,去年底Flickr公布2015他們社群平台上最常被使用的熱門相機品牌,結果由iPhone奪冠,打敗單眼相機。

根據2015年所有上傳到Flickr的照片顯示,Flickr社群最愛使用的熱門拍照裝置以智慧手機奪冠(39%),打敗單眼相機(31%)和傻瓜相機(25%)。

而以熱門拍照機種來看,Apple系列產品成長強勁,打敗常勝軍Cannon,包辦最常使用攝影的相機排行榜的前6名,成為Flickr上最受歡迎的相機品牌。其中又以iPhone 6(5%)奪冠,iPhone 5s(4.9%)居次。

長青機種Canon 5D Mk II位居第7名,後續機種Canon 5D MK III則排行第10名。入門機種Canon 600D(在美國稱為Rebel T3i)排名第9名。

而在榜上表現最好的Android手機是排行第11名的三星Galaxy S4。Nikon旗下產品D90則是擠進第13名。


▲2015 Flickr社群最愛使用的熱門相機排名(表/Flickr提供)


▲2015 Flickr全球最熱門攝影拍照機種(表/Flickr提供)

Flickr最近也公布2015台灣十大熱門相片(http://www.nownews.com/n/2015/12/30/1942096),則大部分還是專業單眼相機的作品,而且拍攝的主題六成為自然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