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防止手機或是平板散發的藍光傷害眼睛,很多民眾都會在螢幕上貼一種「抗藍光保護貼」,不過,有平面媒體委託中央大學實驗發現,市面上10款標榜「抗藍光保護貼」,其實都沒有效果,還不如直接調整螢幕亮度,還比較有效,醫師則是提醒,手機藍光是慢性傷害,長時間過度使用,嚴重的話會導致失明,千萬要當心。

智慧型手機多普及,走一趟醫院門診,等待看診的空檔,就有一堆低頭族拼命滑滑滑,就是知道手機散發的藍光很傷眼睛,市面上出現很多手機藍光保護貼,號稱只要把保護貼黏在手機螢幕上,最高還能阻擋9成的藍光,不過經過中央大學實測,其實一點效果也沒有,中央大學光電系副教授楊宗勳:「看到的結果,它只是把螢幕變暗作用,藍光本身,我們用抗藍光儀器計算,它變化的情形不大。」有平面媒體委託,中央大學研究發現,10款市售的藍光保護貼,居然都沒有抗藍光的效果,原來業者宣稱的可以阻擋的藍光,代表的是波長420奈米以下,中央大學光電系副教授楊宗勳:「手機的光源波長大概都在420奈米以上,抗藍光貼片主要作用是在420奈米以下的光線,沒辦法在手機上發揮抗藍光的效果。」

眼科醫師就說,藍光是僅次於紫外線的強光,長時間灼燒刺激下會出現累積效應,引起早發性白內障以及黃斑部病變,嚴重還會失明,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只要把電腦設定,選擇顏色稍微偏黃的時候,它本身就會把藍光的效果壓抑掉了。」手機和平板的最佳使用距離是35公分,而且每使用3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多多保護靈魂之窗,才不會遺憾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