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林駿剛╱桃園報導】

「我想當個鼓手!」20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台灣世界展望會桃園復興中心,透過「綜合才藝快樂學習天地」活動,讓孩童透過畫筆,將夢想建築畫紙上。

台灣世展會表示,聯合國大會1989年通過「兒童權利公約」,各國政府應積極保障兒童生存、醫療、教育等權利。然而,現今仍每天約有1萬8000名5歲以下兒童因無乾淨飲水而逝世,2500萬名孩子一生都未有受學校教育機會,他們無法健康長大,發展自我,享受應得權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表示,世展會桃園復興中心為弱勢孩童規畫「綜合才藝-快樂學習天地」方案,每周四課後,孩童們齊聚大溪僑愛國小教室,透過多元化課程設計,如陶土、彩繪、手工藝品等,讓孩子快樂分享及體驗,學習不同領域的志趣。

桃園復興中心的小六學童小純,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她的母親為照顧她及2名年的幼弟妹,只能在家照顧親友的孩子,收入微薄,經社工訪視後,她獲邀參加綜合才藝方案。

也因為家中經濟無法負擔額外才藝學習,每次上課,小純總是百分百投入,這次她透過畫作,表達長大想當鼓手的夢想,言談間,嶄露無比自信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