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洪璧珍╱彰化報導】

1圈1元,彰化縣衛生局關懷學童童健康,推動跑操場1圈,補助1元計畫,今年共有32所國中小學提出採購教材、教具、關懷獨居老人等多項計畫,由衛生局募集善款57萬元,為學童圓夢;縣長魏明谷20日前往南興國小與學童一起跑操場,希望明年有更多人響應這項健康校園活動。

「1元慢跑,校園動起來!」圓夢計畫,是由縣內醫療機構與社會團體贊助,學生每跑1圈操場(200公尺),學校就可獲1元的學習基金,藉此鼓勵學生運動,也幫助學生打造夢想中的學習環境。

魏明谷肯定這項健康校園活動,昨日前往南興國小與學童一起跑操場;該校今年以跑步所得的2萬元贊助款,採購體操墊。

南興六年甲班導師舒君玲指出,班上學生自從參與這項活動後,至今每人每天跑4圈以上,部分男同學越跑越帶勁,還曾1天跑15圈(3公里),她感覺學生們的體力變好,而且更有耐力,學習狀況有明顯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