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拍賣網站有賣家以低價販售iphone等高價智慧型手機,雖然買家貨到付款方式交易,不過,拆開後竟是山寨劣質手機,才發現被詐騙。刑事局獲報,會同大陸公安聯手偵辦,兩岸同步發動搜索,一舉將台灣籍吳姓主嫌等22名男女逮捕到案,初步估計,被害至少有30人以上,嫌犯不法所得高達上千萬元。

(杜大澂報導)

 

在拍賣網站撿便宜買iphone等高價智慧型手機的民眾,可要小心。近來有詐騙集團,利用自創或盜用賣家帳號,以低於市價2到3成的價格,刊登販售高價手機,吸引民眾下標,還提供貨到付款,等被害人付了錢回家拆開包裹一看,才發現買的根本不是iphone,只是低價的山寨機,發現被騙簡直欲哭無淚。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第三隊承辦員警說明案情。「他在拍賣上寫是正常手機,是賣iphone、Samsung、HTC都有,買家收到的卻是山寨機,iphone一支2、3萬塊,山寨只要3、4千塊。」

警方調查後,鎖定以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並通知大陸公安兩岸同步發動搜索,除了逮捕吳姓主嫌等4名台灣人,也抓到18名大陸籍共犯,查扣機房設備和大量手機樣品,初步估計,有30多人被騙,集團不法所得高達上千萬元,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送辦。

(圖╱刑事局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