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林麗華報導】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272/1278607-%E5%AE%B6%E4%BA%BA%E9%97%9C%E4%BF%82%EF%BC%8F%E7%95%B6%E9%98%BF%E7%A5%96%E7%9A%84%E9%A1%98%E6%9C%9B

家人關係當阿祖的願望 圖/Dofa

分享
 

每年暑期的家族盛事,就是陪伴公婆遊山玩水。那天公公在遊覽車上感性地說:「我跟你們奶奶生了七個小孩,再變成現在三十二人的家族,幾乎可以坐滿一台遊覽車了。如今就把開枝散葉的責任交給你們,我很想當『阿祖』,孫子要加油喔!」公公的深情喊話,讓全家人把關愛的眼光看向兒子。

我接下麥克風笑著回應:「以往我擔心太早當阿嬤,現在我決定全力配合公公的願望!」

其實兒子身邊早有位貼心乖巧的女友,公公見過那女孩後開心極了,婆婆更天真地對我說:「樓下那層房子現在沒人住,妳去幫我買一張好床,讓他們搬過來睡在樓下,這樣我當阿祖的速度可能會比較快喔!」兩個可愛的老人家一搭一唱,彷彿夢想就要成真。

公公常詢問兒子和女友的交往進度,當兒子在電話另一頭說著:「阿公,現在奶粉錢很貴耶!」只聽見公公興奮回應:「免煩惱!你叔叔幫你出奶粉錢,尿布姑姑負責,剩下的奶奶會幫忙!」我可以想像此刻的兒子肯定邊搖頭邊苦笑。

婆婆對我說:「古早人說『一枝草一點露』,我們以前結婚時兩手空空,全靠勤儉打拚,才能生活安定、子孫滿堂。反觀那些沒成家的親友,老了過得孤單又淒涼。」的確,現在有許多孤單老人默默過世卻無人發現的例子,即使當今離婚率高,我依然鼓勵兒子踏入婚姻。

我和先生努力經營美滿的婚姻生活,並非如童話裡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般幸運,而是從公婆身上體會到「以愛傳家」的精神。為了老人家含飴弄曾孫的美夢,親愛的兒子,請好好疼惜身邊的女孩,朝步入禮堂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