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在今年舉辦「師資培力交流據點」系列活動,希望可以發掘中小學與幼兒園教學現場的「教師創業家」,透過網路社群與實體研習,強化教師創業家的影響力,增加具有創意且有效的教學方法。(余曉涵報導)

 

教育部次長林思伶表示,教育部「師資培力交流據點」,就是「教師創業家」的舞臺,透過師資培育大學與中小學及幼兒園合作,以師資培育大學為交流據點,發掘中小學與幼兒園教學現場的「教師創業家」,透過網路社群與實體研習,強化教師創業家的影響力,增加具創意且有效的教學方法。

林思伶指出,未來這些具有教學專長的教師將會成為教育進步的最主要動力,透過教師專業社群中的分享,產生由下而上的教育提升力量,而新一波的教育革新,正是以第一線教師為主角,透過教師們的創意智慧與熱情奉獻,開展出臺灣教育發展的新未來。

教育部表示,藉由師資培力交流據點,串連師資培育大學、優秀中小學教師、網路社群及實體研習等資源,建立教學經驗分享的園地,讓更多中小學教師籍由互相觀摩、學習,引發改變傳統教學方法的動機,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為核心,帶動創新教學理論與教學實務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