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史丹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學者,日前公佈一項新的研究,表示地球正在進入所謂的「第六次生物大滅絕」時期,而生物滅絕的速度,甚至比過去五次,還要快上一百一十四倍。研究指出,包含人類在內,地球上百分之七十五的物種,很可能在三個人類的世代之後,就會滅絕。

這三所大學的學者,在報告中指出,根據以往物種滅絕速度來看,平均每一百年,一萬個物種中,就會有兩種消失;而自一九九○年以來,已經有四百七十七種脊椎動物滅絕。

學者提到,以往地球的生物滅絕,都是因為自然環境改變;但近年來,由於氣候變遷、污染,再加上人類為了經濟發展,肆無忌憚的開發環境,而使得滅絕速度加快。也就是說,人類要為這一次生物大滅絕,負起最大責任。

報告中也提到,如果情況繼續惡化,地球可能要花上好幾百萬年,才會再有生命出現,而到那個時候,人類很有可能早就已經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