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0日電)中正大學資工系副教授羅習五研發「快速開關機」技術,不僅提升手機開機效能,還可節省電量,已取得台、韓專利。

「因看作業系統有關省電的程式碼時,發現這段程式碼其實有更效率的寫法,便投入研究」,羅習五今天說,加上大多數人使用電子產品時,易因開機慢而不喜歡關機,讓電子產品處於待機,間接也耗費電量。

因此,羅習五重新編修程式碼,且利用快閃記憶體隨機存取的特性,開發「快速開關機」技術。相較於一般智慧型手機開機需40秒,「快速開關機」技術分別只需要6秒開機、10秒關機,提高電子產品效能。

羅習五指出,快速開機技術能讓智慧型產品於待機時間入關機狀態,使用時再快速啟動,既滿足環保要求,也符合使用者對於智慧型裝置「隨開即用」的期待。

羅習五表示,目前「快速開關機」技術已取得台灣和韓國的專利保護,也與晶片及軟體大廠完成3件技術轉移案。

羅習五說,近年來智慧型手機、電視、家電崛起,由於軟體系統較以往複雜,開關機速度相對受到影響,速度太慢反而會降低民眾購買意願。這項技術不僅已應用在Android智慧型手機、網路設備,未來也可應用在中華電信MOD、汽車電腦等智慧型電子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基隆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